— 南義大利文藝復興 —

15:00🇮🇹 伊双子|威尼斯奇行种a.k.a.米兰诺(短篇合集)

✦9则关于费里西安诺的小故事

✦写到米兰诺我好开心!

✦原本打算写威尼斯地狱梗合集,但感觉都不够地狱⋯?就改成普通的威尼斯奇行种了


✦2023瓦尔加斯生诞24H

为伊吟唱的十四行诗——第十九首

上一首 ►【独伊】水电工与小寡妇

下一首 ►【伊双子】偷偷跟你说喔



  ▼没问题GO▼ 



◆【米兰诺】


那是在一场会议上,各国在讨论海平面上升问题。 


「要是威尼斯沉没,我就要改名了欸——」

费里西安诺懒懒散散趴在桌面,突然没来由冒一句,瞬间让全场尴尬。


「继续叫威尼斯也没什么不好。」

在这份空寂中,只有罗维诺一个回应他。


「可是尼酱也不会想叫庞贝诺吧?不然我改名叫米兰诺怎么样——?」


「那听起来像某个法国点心,不行。」


「米兰原本就叫Milano呀?」


「老子一点也不喜欢那个抢风头的空污城!你给我换成拿波里或是波隆那啦混蛋——」


「好痛、好痛啦尼酱!拿波里是南边的城市啦呜——」


在座其他国家觉得云淡风轻谈这话题的意大利兄弟很可怕。




◆【米兰】


罗维诺不喜欢米兰,这是作为南意大利的特殊情节。

因为伦巴底大区和威尼托大区的人总瞧不起他的南边,对南边排斥到曾经举行大区独立投票,并以95%赞同通过。

但他不能把气撒在威尼斯诺所在的威尼托大区,因此,伦巴底大区的首府·米兰,就成了他的北边撒气对象。


「不然尼酱你改名成米兰诺好了,这样你的GDP也会成为全意大利最高~」

没人能理解费里西安诺清奇的脑回路。


「不要!我才不会让南意大利变成米兰大区!」

罗维诺的重点又一次错了。




◆【威尼斯地砖】


罗维诺发现家里地板被笨弟弟铺了一层书,还是湿书。把泡水书当地砖铺,或许只有威尼斯诺做得到。

他完全不晓得该不该进门。


「把地板弄成这样,我是要怎么走?」


「欸?直接走呀?」


说着费里西安诺愉快地跳到书上,湿书本被重力压到发出哺滋声,还有几滴水被挤了出来。


「威尼斯又淹水了麻——书都泡水了,没有地方晒,所以我就拿回来啦,大家都这样做哦——」


踩一下胸闷一下,到底算爱惜物品,还是破坏文物?


小心奕奕地踩在书上,脚感极其糟糕。

罗维诺觉得自己走在地狱之路。



在内心不断道歉,直到看见威尼斯诺跳上用泡水书叠出来的楼梯⋯⋯


哺叽——


一切好像都无所谓了。




◆【垃圾分类】


费里西安诺几乎不会臭脸,除非遇到环保议题。


北意大利非常注重环保,这点直接落实在垃圾分类上。

塑胶、玻璃、铁、铝、布、纸、酒瓶⋯⋯等,回收细项多到令南方人头疼。

因为南边向来不在乎垃圾分类,他只分可燃、不可燃、厨余。

能不能一把火烧了就完事的东西,跟为了制造肥料,特别分出来的厨余而已。


「尼酱⋯⋯」


在罗维诺又一次把废纸直接扔进垃圾桶,费里西安诺再度摆出『那种表情』。


「知道⋯我知道、知道了啦!可恶⋯⋯」


赶紧把纸捞回、摊平、放进废纸回收箱。

罗维诺真的怕极了这个不肯假笑,阴沉到窒息的表情。




◆【意大利车神】


费里西安诺的驾驶技术连罗维诺都不敢恭维。

除了开快车之余,拥有神技的他还很会在人群、车阵中穿梭。


南意大利有些城市没有交通号志,每次让费里西安诺开车,罗维诺都会觉得自己少好几条命。


而且费里西安诺每次经过,人民都会开始骂街,咒骂声比跑车引擎声还大,有时罗维诺可以藉由骂出的方言来判断弟弟开到哪了。


⋯⋯南边被说素质低下有一半绝对是他害的!




◆【取名字】


罗维诺热衷给所有人取绰号,而身为意大利兄弟,费里西安诺也一样,只是他热衷取名的对象是物品。


「尼酱——你有没有看到我的卢切罐?」


「卢切罐?」


「啊!在这里!」


罗维诺看了眼费里西安诺手指的方向,是他们新买的波隆那番茄肉末酱料罐。


「酱酱——这是卢切哦~卢切罐罐!跟尼酱打声招呼~」


罗维诺看了眼费里西安诺手中的波隆那番茄肉末酱料罐,再看了眼他面前的波隆那番茄肉末意大利面。


他忽然感觉食欲消失了⋯⋯。




◆【榴莲】


费里西安诺和东南亚诸国的关系很好,那是费里西安诺出游泰国,第一次见到榴梿——


「尼酱!哇!尼酱!呜啊啊!尼酱——!」

罗维诺昏昏沉沉从床上爬起来,费里西安诺人在泰国,给罗维诺打了个长途电话,一开口就是爆哭。


「干嘛啦笨蛋!你知不知道老子这里现在几点?」


「呜呜呜呜呜救救我!尼酱!尼酱——!我流血了,碰到这个国家最危险的东西了救救我——他是不是有剧毒!我好像中毒了!尼酱、尼酱!我会不会死!我好怕呜呜呜,尼酱救救我——」


「蛤?!」


随后电话就被切断,费里西安诺切的,留下罗维诺一个人慌张无措,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
救命?救命!笨蛋弟弟!


找土豆?看了眼时间,该死、那家伙一定睡了。

安东尼奥?混帐家伙一定睡得更死啦可恶——


来人啊救救我弟弟!呜呜呜费里西安诺——!



幸好这时泰国打了通电话过来。


费里西安诺只是戳榴梿戳到整个食指流血,榴莲是食物,更没有毒,可以安心。


「你⋯这⋯混⋯蛋⋯⋯」

罗维诺简直气到发抖。


「嘿嘿——尼酱,榴莲超臭的哦~吃了可以翘!我还吃了一个红红的神奇果子,好好吃哦!我也可以翘!」


「翘死去吧该死的东西!!」


这次换罗维诺挂他电话,大半夜的,他已经完全丧失睡意。


老子要拒接笨蛋弟弟的电话⋯⋯3次!




◆【交换礼物】


费里西安诺的人缘很好,他总是会收到来自各国的礼物。


「你在干嘛?」


罗维诺看着费里西安诺拆开礼物后再把他们重新包装。


「做回礼嘛——既然我们用不到就当作回礼送出去呀!」


天才!

罗维诺如是想。




◆【哥哥之舞】


费里西安诺有时会突然跳起奇怪的舞步。

罗维诺觉得这可怜的弟弟一定是压力过太大脑抽了,就像自己小时候得过的舞踏病。


于是罗维诺会模仿安东尼奥的音乐疗法,在费里西安诺踩小碎步时,用歌声来替他伴奏。



尼酱又在唱歌了,好开心哦——♪



费里西安诺没有生病,他只是喜欢随兴的小跳步而已。

而每当他这么做,哥哥都会唱歌,他觉得这是哥哥在找他玩,所以他也会跟着跳起来。


他在心底默默把这项活动称为『哥哥之舞』。






✦————

✦我真的好喜欢玩『米兰诺』这个梗!

终于有机会写到他!好耶!

米兰诺嗨起来! !

✦这九篇都是想写很久的,包含让威尼斯嘴一下庞贝😋嘿嘿




评论(7)
热度(297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